科技園公司與數碼港赴 LEAP 2024 設香港展館展現香港創新科技實力

| 李兆城 | 01-03-2024 16:35 | |
科技園公司與數碼港赴 LEAP 2024 設香港展館展現香港創新科技實力

科技園公司與數碼港將於2024年3月4日至7日,於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的LEAP 2024,共同展示香港創新科技的最新成就。今次 LEAP 2024 香港展館,料可向逾 17 萬 2 千名訪客,展示 16 項來自香港的尖端科技。

 

科技園公司在香港展館展出八間科技園園區公司的尖端科技,覆蓋了生物科技、健康科技、物流、人工智能、機械人技術和新能源等多個領域。這次展出的技術和創新成果是香港科技創新實力的生動展現,也是對「一帶一路」倡議下,加強與全球新興市場合作的積極探索。

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表示,香港、大灣區乃至亞洲地區正處於創科發展的黃金時代。通過與沙特阿拉伯等地的創科生態圈結合,香港將迎來無限的潛力和機遇。科技園公司參與LEAP 2024,不僅顯示了其拓展新興市場、成為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創科中心的決心,也體現推動科研成果轉化、驅動全球初創成就的努力。

科技園公司的資料顯示,在全球首100個新興初創生態圈中,香港位列全球第二及亞洲第一,初創生態圈的價值估計為 700 億美元,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。與此同時,到 2022 年底,沙特的科技市場規模將達到400 億美元,鞏固其作為中東和北非地區最大市場的地位。此次活動深化香港與沙特阿拉伯在創科領域夥伴關係的重要機會。

在LEAP 2024上,科技園公司將舉辦專題分享,探討香港和沙特阿拉伯在生物科技和醫療科技領域的合作前景,不僅彰顯香港在健康科技創新方面的領先地位,也為兩地專家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。

此前,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-Swaha於2023年訪問香港科技園,強化兩地在創科領域的合作基礎。LEAP 2024將進一步加深香港與沙特阿拉伯的創科合作,為「一帶一路」倡議下的全球合作開啟新紀元。

Source:HKSTP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